社區服務與學習

我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
當初因為一些人員因素覺得不喜歡上這堂課= =
但是我其實知道....我心理是很喜歡這個老師的
喜歡她很有思考的一面 喜歡她的獨立 喜歡她的啟發性教學
又很幽默 她.. 也是心捕的創始人
真的很欽佩她 心目中的modle >"<
今天老師講了很多很有感覺的話
偷偷記下 心在竊喜 >///<


~思考決策訓練
-對於所接收到的資訊,訓練自己問"為什麼會是這樣?" "為什麼我會這麼覺得?"

-專業能力是必要的,但不等於全部;通識課程是額外的能力,讓事業能力有價值

-專業能力就像一種幣 沒有通識課.社團的學習
就像是永不升值的幣 要提升專業能力的幣值

-充滿信心 別害怕選冷門 為什麼有所謂冷門跟熱門呢?

-充滿誠意的衝突 我好喜歡這個說法 老師在她五專畢業前的考卷上
指出必修任課老師的缺點並做出批判 用一個可能延畢的代價換這個衝突...
當事人感覺這不是在玩的 是真心誠意的給建議 讓我覺得....老師妳好帥>"<

-不能怕痛又希望收穫 (這句話真給它推爆!!!)

-練習表達不同的意見,以具體的方式呈現讓人了解信服 從錯誤與失敗中學習

-被處罰其實就是當初風險評估中的一種代價

-累積推薦信的內容 (大學要有所計畫行動)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