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第一次

    第一天工作,拿到工作鑰匙,有種被信任的感覺,還有告訴我大大小小所有東西的意


義,姊姊人真不錯,在接近下班時看到大家的資料,發現和我同一工作室裡的人都好恐


怖,執行長是奧地利音樂學院畢業,卻是東京大學工程客座教授,她忙得都是歷史古蹟


保存的案子,整個跳很大;面試我的姊姊在奧地利出生,難怪我覺得她白得非比尋常,她


可能是混血,不過也因為是看到身份證,女人年齡秘密也被我發現了,嗯,只能說外表比


實際年輕不少。在填表單時發現不是勾選學生職業這欄的感覺很奇妙,好像一下子進到另


一個世界,承辦人員都是以工作單位來認識妳,這種感覺好像不是自己,卻又不得不接受。


  我們機構地點真不錯,前有郵局上有全家,幾步之後就是信義路,整個很熱鬧,有名


的咖啡店、金石堂書店、Mr.甜甜圈、撕答八克撕、鼎泰豐、登山用品店、車展廠、補習班


等等,食衣住行育樂知名的店都擠在一條街上,我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了。



  下午執行長(秘書長)來,是一位溫柔又會多種語言的長者,加雜著英文廣東話日文,


我下定要讓自己語言能力變得和她一樣強。快六十的長者對於電腦十分熟悉,真的是很厲害


耶!


  下班後我認不出這是早上來的路,所有店開張後和白天差真多,踏著有點累的步伐,


品嚐著從台北晚上回家的感覺。知道這上班可以穿得很free真是太好的福利,站著等


車或走路可省掉很多痛苦。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