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與陣風

救護車聲音 逼近耳邊讓我睜眼 醒了


早晨 在有個生命進入急救狀態開始


騎車上班 對向車道呼嘯而過兩輛救護車


身體不自覺又緊繃  那急促的聲音  前方在塞車


在轉往央大的路中間  腳踏車和機車糾結一起


不能忽視的血跡攤在地上


快速騎過 但不安感仍停留在心理 今天已經兩度聽到那聲音


這感覺 三天前在聽到爸爸車禍時也曾有過  只是上次太大太突然


精神一度衝破防備  在房間大哭


脫臼 筋骨受傷  雖沒有出血


但我隱憂是內傷反而是不容易發現嚴重性


 


中午太陽高照 心理亂悶得出去走走


外頭的風卻是瞬間大到走路不穩


陽光依舊溫暖 但陣風打亂人的腳步 阻礙去的方向


草地上 大樹下  兩對穿著白衣的新人  趁陽光耀人在拍婚紗


雖然姿勢有點彆扭 但我看到幸福在其中


實驗室裡的一位學長也在12月初要結婚


心情忽然清朗起來  還是有幸福在這世界持續著


信仰仍在


 


下午聯繫週日要去苗栗卓蘭拜訪合作夥伴的狀況


開朗直率的原住民老師 說要向他訂當地特產甜柿


他卻說沒關係送我們 熱情將我的陰鬱瞬間化解


人阿 不就是因為存有這善意的信任   得以灌注生命的力量嗎?


 


「我擁護一種幸福。它並非不知道世間有著一些困境、抑鬱,


以及力有不逮之事,而是在認清上述這些後,它能夠予以貫穿。」


                                                  

                                          Julia Kristeva,《思考之危境》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