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溫暖

本週遇到幾個好人可愛事。


有家賣傳統小糕點有槓子頭、紅豆糕等的攤販擺在中原體育場前已久,


平時很少買外食,這週一心血來潮忽然很想嚐嚐,出了圖書館走了過去,


有個婦人剛買完,正要開口,老闆娘說「不好意思,剛剛最後一批賣完了」


我心想也太巧了,難得想買卻剛好沒,也罷,反正改天還有機會買,


遂問她有休哪天,她說週三,接著她說還有剩一些不夠裝一包就都送我,


我說這樣不好意思,她很阿薩利的說沒關係都送我,熱情的裝起來一包,


推託似乎不宜,所幸感謝後收下,這是另類的一波兩折劇情?還是因禍得福?


不過還是很開心婦人的溫情相送。



 


週日時去接近郊區的地方放鬆心情,雖說是郊區,從我家騎腳踏車也只需10分鐘,


就可以看到大片的稻田以及環塘自行車步道,給了遠離都市的空間。


最近剛好是新稻期,看著綠油油一片的稻田,心中莫名一陣感動,


大自然造物怎樣看都很美。


下午陽光撒下   


忽然有一男一女小孩騎腳踏車到我身旁,問我在幹麼,我說這稻子好漂亮,


小男孩說這是我爸爸種的,我說你爸爸好厲害把稻子種得好漂亮,你以後要種稻嗎?


沒想到他立即說不要,讓我有種小哀傷,台灣農業的未來阿...


然後他忽然往別的地方騎車,剩小女孩在原地,她說小男孩是她的鄰居,


我說妳家住這嗎?她微笑說是阿,定眼看小女孩可愛玲瓏的五官,相信長大是位大美女呢!


她有點害羞的跑開去追小男孩,我跟著騎腳踏車過去,忽然有位阿伯騎機車轉到小路往我這走,


小男孩衝著我騎車追阿伯彷彿地盤老大問我說他是誰,心裡覺得好笑我是陌生人你竟然問我,


我說不知道,不過看到一隻狗很有活力追阿伯問他那是誰的狗,他說是他家的,後來他就騎往他家,


我也不好意思過去和他家人攀談,於是往另一方向騎去。


 


另一片稻田區擠身在工廠區內,很幸運看到兩隻小狗在綠油油稻田裡玩捉迷藏,


比較大的黃狗跳躍在稻田裡的樣子讓我錯認是梅花鹿,小隻的黑白狗不怕大狗似的很開心玩咬著牠,


看著他們追逐不禁讓人想起童年,太青春了吧!


原來是兩隻狗兒在追逐遊戲  


之後回去的路上又遇到小男孩,他說他家也有開廟,爸爸負責廟,我說你爸爸真厲害呢!


接著一位外籍口音的婦女出來叫小男孩回家,我也往回家的方向,小男孩跟過來,說妳要回家喔?


我說是阿,不過有機會我還會再來,到時候再見啦!他騎車繞圈徘徊著,直到他母親過來拉他才


掉頭,可愛又人情味的小男孩阿!


 


不過看到那廟的擺設,我是不太敢靠近。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