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妮表姐人生哪來那麼多「可是」

丹妮婊姐:人生哪來那麼多可是
作者:丹妮婊姐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6-12-31
ISBN/ISSN:9789865922955
語言:繁體中文

首次看到婊姐是在TEDxDadun的演講「如何用幽默改變、串連社會」,而為什麼會找到這個視頻?因為我覺得身邊同事說話都好幽默,想要讓自己也幽默一些,上網google就找到這個視頻了,發現她真的蠻幽默,很有綜藝主持人的味道,就找她的書來看看,能不能讓自己幽默功力上升一些。

本書的重點句「道理大家都知道,只是全都做不到。」,她說自己不是因為自己正面能量又樂觀,只是因為她就是如此的郭台銘忙跟Dory健忘,導致她煩惱數量比一般人少很多,大家的煩惱量是大潤發,她可能只是7-ELEVEN這樣,這就是為何她一直強調要找事情來做,或是每天早上五點河濱公園10K,這樣煩惱的數量就會銳減。

發覺婊姐很會用比喻的方式來誇示想比較的內容,然後順著他自己的設定一直譬喻去。以下列出好笑有趣的形容片段及佳句:


  • 狗急真的不只會跳牆,還可以跳喜馬拉雅山。
  • 拼了命想要趁卵子罷工前懷孕。
  • 一般男人經子數量不都是堪稱郭台銘富翁嘛?億來億去。
  • 對,老外領養全都白痴,都不是自己血脈,華人就是血脈控。
  • 把結婚生子當作幸福終點的人根本邏輯該重修!
  • 為了結婚而結婚,為了趕快使用卵子而結婚,真的就是很容易逼我紅包包兩百,因為耐容易婚姻不幸了哈哈哈。
  • 連婚都離過人生超完整
  • 遇上恐怖情人,與其被情殺,還是參加對方喪禮比較好!
  • 成為小三,請務必認真比賽,解救正宮順便積陰德
  • 既然我決定擔任神父角色,就不會去批判道德的部份,我的道德標準就是沒殺人放火姦淫擄掠即可,標準超低哈哈,其他一概讓神去評斷。
  • 我們能遵守自己選擇的道德觀,但我們沒辦法要求別人一定要符合自己的道德觀
  • 關鍵就是:補足元配不足,元配有的,開TURBO下去
  • 成天巴著男友,男友隨call隨到,這種女孩適合當外送,想必業績會很好。
  • 面對不娶的男友,使用從百依百順加碼到萬衣萬順這張牌,真的是出錯牌,被碰又被吃最後被胡哈哈哈。
  • 以成為養殖業大亨為目標,意義在於,如果單身時可以有約會對象,多看多觀察,而且還可以認識魚的朋友,拓展生活圈,因此找到對象。蓋漁塭就是一種保險,可以用在各式各樣的狀況。
  • 泰勒絲會說「我怕我不習慣」嘛?根本不怕啊哈哈哈,因為她是養殖頁超級大亨,一旦分手,打開手機一堆魚好嗎?根本海底總動員。
  • 不甘心放手,不如拿刀在傷口轉一圈吧
  • 方法有四種:在傷口撒鹽、復仇(依照對方個性或弱點訂製,萬一妳前男友熱愛叫女友墮胎,那妳拿這去嚇他她就是哈欠)、增加體能和收入、蓋漁塭
  • 血緣不是拿來規定要無條件愛彼此的
  • 要怎麼做才能讓家人對妳滿意呢?只能解讀:妳剛好不是家人的菜。如果你是女生,那就是妳變成「王雪紅第二」的那天
  • 因為妳的心比鼻涕還軟。
  • 那哈利的財務狀況就是會被達利拖垮,垮到海溝底。
  • 蕭剌阿絕對不需要跟他講道裡或開導,因為蕭剌阿進去精神病院,保證出來也還是蕭剌阿
  • 我和重訓教練跑山路,我真的邊跑一邊兩手比中指,很想乾脆一路跑到金山我家祖墳那邊,陪我祖先一起長眠,完全沒有力氣多想一秒亂罵我的留言。
  • 面對別人罵妳:
  1. 成為海軍陸戰隊,癥結點之一就是不夠忙,忙就會累,然後沒時間做別的,只想睡。
  2. 加入老是被罵的公眾人物粉絲團,向他們看齊。
  3. 懷抱著體諒與同情,因為對生活不滿才會胡亂罵人
  4. 抒發心情寫日記,是上有一種東西,叫做,日記本。也別忘記比爾蓋茲有發明兩種東西,一種叫WORD,一種叫C槽
  • 全班當耳邊風,不對,我稱之為,耳邊的喇牙。因為風吹有聲音,喇牙移動完全沒有聲音。
  • 一直可是,注定當Loser冠軍
  • 自我解嘲,就是隨時隨地拿一把槍指著自己的太陽穴,對自己開槍,自己嘲笑自己,再怎麼難笑的,笑久了也真的是挺好笑的。
  • 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步驟,就是:你要怎樣改變,達到怎樣的成果(或成就)才能讓自己或曾經羞辱過你人,gay惦惦,從此敬禮?
  • 遇到重大挑戰正面迎擊,別再當可是王,再來,就是跟天借膽。儒家文化裡,秉持中道的人,對於未知的事物抱有恐懼,小心翼翼,唯恐偏離中。
  • 基督教都告訴妳只要信神,神都會幫妳搞定的,聽起來很棒,都沒恐嚇我阿。
  • 認真恐懼而不做準備,就是活該恐懼至死好了
  • 為了躺著數錢,就算是因屍路也要跪著走完。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