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思考

    昨天早上四點起床做作業,還是沒完成,我想我是畫得太複雜了,畫到


眼睛發直,老爸都覺得我精神耗盡,認為抓到老師要的但卻給個不熱不冷的


回應,讓我試著學像其他同學那樣畫得細密複雜,但昨天全大一設計交流的


會上,終於明白老師要的是什麼,系上所有教授建築設計課的老師們終於在


這天全部看見,很欣賞中原這樣換老師交流不同的小組的教學方式。最後挑


出12張一起大交流,場面煞是熱鬧,看著挑選出的作品,以及最後認知到的


「好」的作品,老師和學生的眼光果真是不一樣阿!



    建築設計不是像藝術家般的隨性創作,是有規範性, 因為它有實用的目的


要兼顧。所以單純從美學概念出發來設計才是老師要的,而不是從某個刺激創


作後和原來的物品完全跳脫,還需要反推回原物的元素來建構,雖然知道方向


但要做出來還是需要磨練。


    今天去中原考英檢複式,結束後在全人教育村找到藝術中心順便參觀,今天


是中原校慶,藝術中心特別展覽歷屆校友的作品,共有室設、建築、商設系一同


展覽,有一位竟有參與大陸奧運開幕式的燈光設計,果真是傑出校友。時間是下


午接近五點,幾乎只有我這客人參觀,聽著展場熟悉的音樂一時讓我感到深深的


悲傷,晚上回到家才找到記憶中的連結,那是看無獨有偶劇團表演偶戲結束時放


的音樂;母親小孩在天國快樂相遇、人的掙扎、及諷刺性的荒謬,我沈靜在蕭邦


的夜曲中,有種異常的平靜,看完展場驅使我騎到誠品書店想找些什麼書來看,


就這樣看到晚上八點回家,relax,謝謝夜曲。


    等平交道的火車聲,想像成圖畫,看著建築招待館的設計,想著運用到哪些美


學概念,假裝變身成建築師來看事情還蠻好玩的。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