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亡齒寒

      今天,執行長一來就熊熊的想要開會,懷著振奮的心情準備接受這一周的挑戰,


並且讓執行長看到我們做出的東西,然而,事實卻不是這樣。


      我只能說執行長是天生當稽查人員的奇葩,似乎只看得到破洞,對於如何辛苦織


出來的成品毫無視覺停留,今天,我們兩隻小老鼠一起被貓爪掃過,我的同事被掃較


多掌,本該慶幸的我卻一點也沒感到輕鬆,反而覺得壓力更大,因為這就是一種宣示


,宣示我不能像同事一樣再犯下同樣的錯誤,我忽然有種領悟,其實不管有幾個同事


出現,壓力仍是會加總回到自己身上,我和他是種唇亡齒寒的命運連結,只能在遭橫


掃後回到座位上,小老鼠們的吱吱喳喳裡消磨一些無奈。


      不過我真的可以確定,當熬過這段時期,看事情會變得細心有計畫,畢竟執行長


並不是胸中無點墨來亂吐口沫,她的確找到我們的問題,直接以不加麻醉的方式開刀


,她找出瘤,但我們要學著自己取出然後縫合,這就是我們的訓練;之後的之後,我


們要晉升成能幫她開刀,但要比她溫柔,因為她終究是老闆。


      今早兩隻貓尚未進來學會前,和同事聊起有去哪些國,哪裡印象最深等等,意外


聊出同事才剛分手,讓他對某次出國之地現在不敢再去了,希望工作上的雷劈不會對


他造成雙重的打擊,想起某次疑惑於看到他記憶遠遊的眼神,我想可能因某個場景觸


動感情了。


      加油阿!兩隻小老鼠,哪天就要讓她們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