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it easy

 


IMG_2089.jpg


到現在仍是驚訝 


我記憶中永遠羞澀的小大一女孩們  已經是埋首於心研法的大三半熟年紀


她們吱吱喳喳圍繞的感覺無不讓我感覺就像回到大四


週六到台大為她們的大心盃加油  重新沈浸在比賽會場加油吶喊的熱血沸騰裡


看著學妹進步非常開心 新的隊長有魄力深感欣慰


她們都還是這麼天真、靦腆、善良


然而不禁有個疑問浮起  為什麼只是看到學妹進步就可以這麼開心


我也不懂只不過是到台北為她們加油 她們也可以這麼開心


這中間並沒什麼利益關係   或許在大學一起練球的過程中無形培養了彼此的感情


是為共同目標努力的感動


這感覺 比起工作中只看數字來表現喜怒哀樂的現實 稀少得珍貴!



晚上和朋友吃飯 從她口中得知臨心所竟然要念四年


她心中常會因為想到這而焦慮 還會因為這樣而睡不好


我不懂為何要這麼久 花一年時間幫老師做研究 一年實習 兩年寫論文


這真是漫長的磨練     


她的研究生生活在我們的話題中可感受出來 除了學術研究


幾乎很少提及娛樂   在這同時 讓我驚覺似乎自己也越來越嚴肅了


大學時她總會說我很搞笑  某天忽然和我說不知什麼時候變得話題嚴肅


我希望能找回大三之前的熱情和創意


多次反思後找出可能的因素   但那卻是我無法掌控的 相觸


 


拘謹 是我需要多琢磨的字眼  如何讓它解放是我現在重要的課題


直接的練習


 


太極簡記


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無為而無不為。


入門的必要條件 財侶法地  我想這也是想要學好任何事情的條件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