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和客戶溝通的紀錄

B先生一開始沒有和我說明我過去和客戶開會的角色,等到開完會才說我應該想想口氣的問題。

這次的確是挺不理想的溝通,但我的重點是希望讓客戶知道怎麼合作,我們才會更快更好的呈現網站。但我並沒有和客戶有什麼交集,心理想的只是客戶給的東西我們不能用,這是事實,但要怎麼說,才會比較好這也是我現在的功課阿!

一開始就站在尷尬的立場,B先生帶我去也只是希望省事,或是協助當小秘書紀錄他們要的,我不滿的是要我修圖,但如果放掉,什麼事情都做下去,即使時間很趕,我頂多加班,如此而已。

那種雙方都不滿的狀況,B先生認為是最雙贏的,言談間幾乎都沒有談到員工的想法,可知他就是把員工當機器用囉!

再來我們的立場一開始就不平衡,要我站在老闆的立場去想,但我是員工,怎麼想都是很不對的,不然老闆站在員工的立場想呢?

一開始就錯了,要怎麼好收尾?B先生認為按照別人怎麼說就怎麼做,那帶我過去要幹麼?這如果說難聽一點,就是把我推上戰場但自己在旁邊沒事。

但結果有達到我要的,她們老闆自己看給的東西,的確是太少,然後打算給更多。我就準備幫忙上他的資料就夠了。

我倒底擔心的是什麼?擔心自己做的工作沒有累積些程式該有的能力。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