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練英文寫作好方法

每天3行,寫小日記練出好英文:天天寫短句,訓練用「英文思考」的大腦,程度突飛猛進!



每天3行,寫小日記練出好英文:天天寫短句,訓練用「英文思考」的大腦,程度突飛猛進!


提昇英文會話轉換練習

練習一:將腦海中的話與切割成簡單的句子,每個句子最多只有1~2個資訊 (S+V)
ex我今天在澀谷遇見由美子,才知道她上個月已經在夏威夷結婚了,嚇了我一大跳!
拆解:
1.今天在澀谷遇見由美子  
->I saw Yumiko in Sibuya today.
2.她上個月已經在夏威夷結婚了
-> She got married in Hawaii last month
3.嚇了我一大跳
->I was so surprised!

練習二:學習在每個短句中找出主詞,先確認主詞再轉換成英文。
練習三:今天發生的是都使用過去式,若想表達「當時正在~」,就必須使用英文的「過去進行式」,但寫日記時,可將「寫日記的當下」作為時間基準,使用最基本的「過去式動詞」即可。

十大句型:
  • I went to 場所  today.
  • I saw / met 人 today
  • I had 食物 today
  • I saw / watched 觀賞的內容 today.
  • I listened to 音樂課堂 today/ I heard about 話題 today
  • I bought/got 物品 today
  • I mailed / called 人 today
  • I had a date with 人 today
  • I enjoyed 發生的事情(V+ing) today.
  • I finished 事情 (V+ing) today.

超好笑  I laughed my head off!
氣餒  disheartened ...
糟了 oh my gash!!
超憂鬱 I feel bummed out
我被甩了  I was dumped

嘿嘿嘿grin
我迷上你了 I madly love you
我只看得見你 Only you are seen 
最愛~了 love ya lots
獻上初夜  made love for the first time
我已經滿足了 I don't want anything!
我瘋狂迷戀著你 I'm crazy about you.
臉紅心跳 pit-a-pat 
恩恩愛愛  lovey-dovey
你是我的寶貝  I treasure you

花心大蘿蔔  womanizer
分手 I'll break up!
煩死了  pain in my neck 
怪人、變態  wacko
蠢蛋、笨蛋  silly
好噁心  spooky
抱歉,不可能.. I'm sorry, no chance...
我再也忍不下去了  Can't stand it!
住手 Cut it out
絕對不要 absolutely not
滾 get lost!

咦?! Oh my gosh
不會吧~ you're kidding! 
騙人! No kidding!
茫然 in a daze
你再說一遍? How's that again?
這種事對心臟不好 suspenseful...
第一次聽說 That's news to me
我投降 My knees gave way
我說不出話了... It took my breath away..
我驚醒了! I woke up!
我好震驚 I was startled
我快嚇死了 I was frightened

That's done it 糟糕了/失策
damm 呿~
浪費生命 dilly-dally
白費功夫 What a waste 
我心情好差 It let me down

加油!Go for it
堅持下去 Stick to it
順其自然 Let it be
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 What's done is done
趕快放下吧 Let's forget it!
明天會更好 There will be 
現在是關鍵時刻! Do-or-die situation
就是這樣  Go right on ahead
已經準備萬全  Bob's your uncle

覺得煩躁
太可恨了  It's disgusting!
好生氣 I'm annoyed!
我受夠了  This is it
徒勞無功  in vain
蠢蛋  goof 
我生氣了 I'm outraged
氣死人了 That makes me mad
令人惱怒 I'm irritated
算了.. 我投降  whew
算了,我不管了  Beats me
別再煩我 Get off my back
你想表達什麼 So what;s your point?
無法原諒 can't forgive
中招了 It got me
請妳認真工作  you must work
胡扯 nonsense
自以為是 wiseguy
糟透了  It sucks 

覺得悠閒

放鬆吧  laid-back
安心了  I'm relieved
自由了 I'm free
悠悠哉哉  leisurely
輕鬆一下 chilling out 
好療癒  It's really soothing
放鬆打滾吧  lounge around
以自己的步調去做吧 So things at my pace
解放了 free as a bird
不小心睡著了  I fell asleep
阿~輕鬆多了 What a relief

覺得焦躁

好趕 feeling rushed
兵荒馬亂 hectic
手忙腳亂  helter-skelter
呀~! yipe
我陷入焦躁了  I was in a panic
別慌 Don't rush
給我冷靜點  Hold your horses!
想逃跑  I wanna get way
饒了我吧  Give me a break
糟了 This is bad!
唔~傷腦筋  I'm in trouble
令人焦慮 Anxious
來不及了  can't make it!
頭昏眼花 Feeling dizzy

天氣

shower  驟雨
sudden downpour 突如其來的豪雨
drizzle 毛毛雨
windy 強風
sleety  雪雨夾雜
blizzard  暴雪
hail 冰雹
muggy 炎熱
fierce heat 猛暑
cold wave 寒流
first spring wind 第一道春風
start(end) of the rainy season 梅雨季節開始(結束)
first snow of the season  初雪
humidity  濕度
dry air warning 空氣乾燥警報
pollen forecast (heavy/light) 花粉預報(強/弱)
temperature 氣溫
high pressure / low pressure 高/低 氣壓
thunder 打雷
foggy 霧
very fine 晴空萬里無雲
winter wind 寒風
rainfall probability 降雨機率

情緒、身體狀況

not in a good mood 心情不好
feelin' great 心情絕佳
exhausted 精疲力盡
fever 發燒
terrible 心情很差
tired 疲憊
awful 難受
runny nose 流鼻水
cough 咳嗽
headache 頭痛
toothach 牙痛
pimple 長豆豆了
no appetite 沒有食慾
lack of sleep 睡眠不足
over eating 吃太撐
red eye 眼睛充血
hangover 宿醉 
energetic 充滿活力
weary 感到厭倦
feel dizzy 暈眩
nausea 反胃
flu 流感
sore throat 喉嚨痛
poor circulation 血液循環不好
stiff shoulder肩膀酸痛
backache 背痛
anemia 貧血
cramps 生理痛
muscular pain 肌肉酸痛
stomachache 胃痛
diarrhea 腹瀉
constipation 便秘
hay fever 花粉症
sneeze 打噴嚏
stuffy nose 鼻塞
eczema(red spots)溼疹
swelling 腫脹
eyestrain 眼睛疲勞
stomatitis 嘴破
burn 燒傷
foot corn 雞眼
athlete's foot 香港腳

人物外觀或個性

good-looking guy / hot guy 帥哥
clean-cut 長相端正
pleasant 爽朗的
sturdy 健壯的
soothing 療癒系的
charming 極具魅力的
reliable 可靠的
strong-looking 看起來很強壯
good taste 品味不錯的
fair 膚色白皙的
dark-skinned 膚色黝黑的
pale 膚色蒼白的
neat and clean 氣質清新、端莊的
elegant 優雅的
ladylike 叔女的
neat 端莊的
wealthy-looking  看起來像名媛
young-looking  外表年輕的
happy-go-lucky  輕浮的
sexy 性感的
mysterious 神秘的
untrustworthy 可疑的
weird 噁心、令人不快的
urban 充滿都會感
fabulous 受歡迎的
gorgeous 奢華的
intense 熱情的
inconspicuous 不起眼的
herbivore 草食系
carnivore 肉食系
tall/ slender 身材修長的
slim 苗條的
chubby 豐腴的
supfer skinny 身材乾瘦的
healthy-looking 看起來很健康
bald 禿頭

個性

cheapskate 小氣的
gloomy 陰沉的
mature 成熟的
childish 幼稚的
modest 端莊、穩重的
competent 能幹的
careless 粗心的
impatient 沒耐心的
slow and annoying 惱人的
high-handed高傲的
self-confident and arrogant 王子病
high-maintenance woman 公主病
nerdy 書呆子
masculine 男性化的
feminine 女性化的
laid-back 悠閒的
big-hearted 大方的
petty 心胸狹窄的
clean-freak 有潔癖的
have a strong sense of justice 強烈正義感的
goes his/her own way 我行我素
precise 一板一眼的 
cheerful 開朗的
talkative 健談的
fussy 挑惕的
cowardly 膽小的
oblivious to the atmosphere 白目的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