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進世界的角落

         .. .... ....      .. .   .


            我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躲進世界的角落,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希望有一天你們會懂我的心!
           當我憂愁煩惱的時候,當我暴燥憤怒的時候,
               當我心情亂糟糟的時候,甚至當我快樂得不得了的時候,
                    我都想換個角度,重新看看我的世界,
                  啊!如果有一天,我站在世界的最頂端,
                            我會比現在更幸福嗎?

          我常常覺得這個世界好奇妙!
                它讓人快樂,也讓人憂傷,
      它大方地讓人懷抱希望,也殘酷地要人面對失望,
          我有時候害怕寂寞,希望一直有人陪在我身邊,
                  有時候喜歡孤獨,厭煩紛擾的人群,
               怎麼才能找到一種神奇魔藥,好讓我打敗內心的恐懼呢?
                大家都應該擁抱一個像天一樣大的希望!
                   但是飛起來就一定會掉下去嗎?
            難道只有夢想與想像,才會讓我們飛得又高又遠嗎?

                但願在世界任何角落裡,每個人都可以擁有滿滿的幸福!

                         儘管這個世界破洞百出,但真的不用擔心唷!
                         每個破洞都會找到一個補洞的人,
                         但是如果我們輕易放棄我們該做的,
                         世界同樣也會放棄我們!
                         最後,連角落都不給我們躲藏了!





                          「我說的話你們都真的願意相信嗎?」


                                                      


                                                        節錄   幾米‧《躲進世界的角落》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