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接觸

空出了時間,用增加與人互動來填補。


 


上週五到台北送社團學妹出國,我聽著她認份工作的辛勞,為的就是能夠


出國見朋友見世面,我很欣賞她如此獨立及勇敢行動,而那份同樣想出國


看世界的願望,我什麼時候能夠成行呢?自從有了工作就不敢想,沒了工


作卻又急著找工作,我想只能先考慮國內旅遊吧。


下午到前同事開的店面給她一個驚喜,我沒想到自己的出現帶給她這麼大


的開心,給我抱個滿懷,後來才知道,這份工作實是非常辛苦,又和位無


法實質幫忙且沒有默契的同事工作,真的會氣死,還能如此客氣說話我真


的佩服她的EQ。我的出現讓她的情緒得以宣洩,不過我欣賞她知道什麼時


候該停止且和我說明原因,雖然朋友就是有接受倒垃圾的義氣,但並沒有


擔任出氣筒的義務;她說抱歉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心情很糟,後來說是因為


看到我,就覺得可以沒有心防表達最真實的感覺,希望沒有因此傷到我,


我笑笑說還好,更高段的都曾受過了,很高興能夠有這樣榮幸接受吐苦水


,但只要不要超過我的極限,都非常樂意,且她的表達方式成熟,我很希


望自己也能夠這樣。


 


後來幫忙她一些店裡的事情,看著她那位只出一張嘴的同事,我暗自搖頭


,希望未來能夠好些,下班我搭她的車一起回桃園,一路上聊很多,吃著


她做得好吃有機食品,感覺得出她真的忍很久一些事情了,還好事情是她


喜歡做的,其實我也很開心能夠見到她,兩個人見到彼此都開心是多麼美


善的事情阿!


 


這週日台北朋友約打排球,從打球場合認識一些人其實很不錯,至少有個同


樣的興趣,而且從運動中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可以主動找尋想要結交


的朋友,倒有個人引起我的興趣了,但什麼都沒行動,嗯。打完我們到士


林一家很有名的鬆餅店吃飯,朋友介紹我給另一位朋友認識,那人並不是


我的菜,而且現在尚存有一絲留戀,等它隨著時間消逝,只要再幾次互動


不佳,我也就會如願謹守朋友的最後防線。


 


週一到中原教會的社青桌球免費教桌球,聽說我打敗牧師引起不少討論,


托口舌相傳的福,現在聽說教會不少人要想和我挑戰了,我則是隨意,能


夠認識幾位單純善心的朋友也很開心,而為什麼會認識中原教友呢?是我新


來的同事緣故,我同她參加社青活動而又認識的。


 


下週日答應要幫弘誓學院擔任學術研討會志工,週五下午要去彩排,雖然覺得


有點累,但想到未來有幾次禪修都是免費住宿和上課,擔任志工也是能夠付


出的地方。


 


接觸世界,會發現世界很多事情等著去探險,很多事情等著要發生,很多人等


著被遇見,很多事情等待學習成長,很多事情等著去經歷。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