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望是山那邊看是雲

今天上午與執行長會面,謝過她近一年的照顧,


她竟然送我一條項鍊!真是受寵若驚,該送啥回禮真令我傷腦筋....


 


聊了許多這段期間的事情,我很慶幸從事情發生到現在,


聽過所有當事人對事情的看法,從董事長、執行長、副執行長、執行秘書到志工;


我只能說,就像那詩句「橫看成嶺側成峰」一般,世上的事多是這般從自己的角度


要對方看懂的疏於溝通,加上歷史背景、個性及文化的差異,產生各種的紛擾,然


後最後就只能比大小,誰官高權重就贏了。



不同的位置看的事情就不同,我開始提醒自己,很多時候在上位者不是不照顧你,


而是勢之所趨逼不得已,委屈一下未來何嘗不能東山再起,這社會多的是能力好的


人,少的是能夠忍住委屈求大局的人。


 


沒有誰對誰錯,每個人看重的點都不同,禮多人畢竟不怪,尊重差異很重要,我看到


念人類社會背景的人,自稱是文化工作者,卻不試著去瞭解對方的世代文化背景而被


解僱的悲劇,連帶將組織裡的人員都波及,不可不慎阿。


 


沒想到,直到今天,才能聽到執行長的做事想法,發現自己和她看事情的方式最接近,


算是相見恨晚?不過也有可能她算準我的胃口送我喜歡吃得菜,因為或許她誰都不想得


罪,所以面面都想顧全,誰又能確定是她真心話?不過仍是謝謝她仍願意幫我寫推薦函


,雖然我不懂她怎麼會和S小姐這麼好,也不知道S小姐很難相處且愛居功,說話也並非


她想得那樣真誠直率,但就像是愛到了,誰都會盲目吧?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