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這會是最輕鬆的一個週末?

昨天上git 的課程,由於之前在公司主要是自己用,所以沒有遠端專案版本控制的實作,很高興這裡能夠實作,ihower對於大家的問題都很熱心回答,大師級人物的溫暖面啊!這是目前第一次在課堂上實作,不知道未來課程是如何安排,或許因為整個課程時間安排比較緊湊,所以實作的時間比較少,但如果上課時能夠當場實作,我覺得會更快速學習有印象。

Webios班的同學下午有一場練習的pitch,能夠知道大家的點子還蠻有趣的,也能給自己一些啟發,也會發現有人和你的第二、第三想法很像,是個找團隊的方向。至於pitch的手法,我目前覺得自然就好,太多的手法反而覺得譁眾取寵,但有梗還是需要的。目前缺乏的是identIfied problem,希望能找到生活中隱藏的需求。

傍晚時先來場打字比賽,其實有發現到自己頭腦和手指的動作是先考慮中文輸入模式,在codiing時會比較吃慢,問了今第一名的同學才發現因為他是用無蝦米的輸入法,所以在鍵盤輸入上都是記英文的位置,但如果因為想要快速打出英文而去學無蝦米,我想應該是沒有這個必要啦,學習成本太高了,多玩那個game還比較有意思。

晚上有場創業家分享會,請來前google 工程師Andy來演講,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Andy是一位很有趣的創業者,會讓人想要和他合作,但由於我之前是從小公司出來,希望先到大公司待待看,但如果產品真的很有趣,還是會考慮看看。
其中講到團隊中有兩種性格的人,一是identIfied problem二是solved-problemAndy說工程師是屬於後者,但如果沒有找到問題,再多的好產品也沒人想用。
有沒有可能兩種能力都具備呢?Andy人很好,對於大家的問題都一一幽默回答,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遇見他。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