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實地練習回饋的提問力

提問力:3分鐘擄獲人心的溝通術

提問力:3分鐘擄獲人心的溝通術

作者:齋藤孝,鄉坪浩子 追蹤 譯者:傅稜君 出版社:如何
出版日:2006/5/30  ISBN:9789861360904 語言:中文繁體

  • 利用三色筆將問題以顏色分類
 -講者的客觀內容和重點分別用藍色和紅色,自己的想法則用綠色。像是用「?」或括弧
- 準備詢問的問題也分級設符號,三圈最先提問到一圈最後提問
  • 「提問力」遊戲可訓練素質
- 一組五人分配,上台依據簡短發自己的嗜好和喜歡的書。五名個別一到五號的號碼牌,一號自我發表時,各組的一號人緣全部站起來發問。二號的人在發表時,換各組的二號起來發問,這樣進行下去,早一點舉手發問的人可以坐下來,不能發問同樣的問題,將學生問題寫出來,由發表者選出最佳問題。
  • 真正有問題的人不是口若懸河,而是掌控研討會的提出問題的人
  • 融合彼此的經驗世界是營造快樂氣氛的重要因素

座標圖示法來顯示好問題
  • 本質-具體

  • 自己想問-對方想答





後面就有些虎頭蛇尾,只是描述別人的對話,沒有太多具體操作的實質練習內容,主要還是多閱讀、多模仿、多學習優秀人士。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