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believe the value for this class

想想,這堂課的確是門難得的課,在外面學的學費更是貴得嚇人,

 或許就如今天介紹寶石,一件事的"稀有性"將是因為有它時間的

 價值,唉,自己其實很喜歡這堂課,只是時間上讓很多活動無法參

 加,這就是人生的客觀性吧!
 
 孔子對命的解釋:

 "伯牛有疾,子問之,自牖執其手,曰:「亡之,命矣夫!斯人也有

  斯疾也!斯人也有斯疾也!」"(雍也10)


 莊子裡養生主篇有說: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已有涯隨無涯,殆矣;已而為知者,殆

  而已矣。為善無近名,為惡無近刑。緣督以為經,可以保身,可以

  全生,可以養親,可以盡年。"


 因為心情繁亂,拿起書本試圖安撫自己失力的心跳,看到幾篇談論天命

 的文章,發現古聖賢人真的是有大智慧,給了我不同角度思考的力量!


  總之,我是因為有興趣才修這堂課不是嗎?重點是有學到東西,至於

 分數給多少,不是我能決定的,其實分數只是某一部分用來壓制學生需

 要努力的機制,它代表什麼,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才能詮釋。
  
  

Previous
Next Post »

2 comments

Write comments
CHIND
AUTHOR
3:18 AM delete

加油加油 雖然 看不是很懂^^|||

Reply
avatar
vneverz
AUTHOR
12:47 AM delete

謝謝妳~ 我現在調適得差不多了 <br />
很高興 在我心情不好時 妳都在 :)

Reply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