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存在與否

    這幾天有一半的時間都被修電腦獨佔了,對於會有這麼大的動機花這麼久時間


來修理趕到奇妙。


    本以為解決微軟黑屏的狀況,發現只是一時的高興後決定重灌,花掉我上週末的


時間備份和灌軟體,幾經波折詢問電腦高人終於救醒電腦,拜重灌電腦之賜,直接


使用較新的軟體版本,並發現不少好用的新軟體,讓我超愛現在的畫面,使用起來


愉悅舒服,浸淫在重灌成功的驕傲和享受漂亮的視覺體驗不到兩天,昨天開電腦又


忽然掛掉,打開電腦重插顯示卡和記憶卡後狀況似乎更糟,就是進不到windows


畫面,只好等到今天拿去檢修了。


    發現離家約五分鐘有家電腦公司,應該是我在花蓮時就開了,進店先遇到老闆娘


,和她說明狀況和自己怎麼處理還是沒效後,她問我對電腦有懂一些是不是?楞了


一下說還好,心想只是上網找症狀試試解決方法而已;接著她說等老闆來,原來我


不是在和負責人說話,她又忽然問我一句摸不著頭緒的話:「妳不是這裡人吧?」


我想著她倒底是要問什麼,指向店外說住在後面不遠處,她看到我箱子上寄東西的


地址說原來在那邊,笑說因為覺得我說話字正腔圓,覺得不是這裡人(莫非以為我


是大陸人?)我只是笑笑,很少遇到人這麼直接評論我的腔調,但這應該是好事,


她說因為自己不是這裡人,是投射心理呢。


 



    一會兒老闆過馬路進店來,直接抱電腦到鋪有軟布的桌上,覺得好像是手術台,


準備要幫電腦開刀,然後聽著我說狀況,打開電腦檢查,說我記憶體根本沒裝好,


讓我有點驚訝,可是再我重插之前才是發生狀況的源頭,於是老闆讓我進到windo


ws看看,似乎運作良好,但一會兒忽然又跳成黑幕我們同時像逮到什麼的發出「


耶ˊ」聲,但一秒後又跳回來,老闆說只是運轉的狀況不成問題,但我注意到這幾


次黑幕出現都因為有個程式要運作,是我前天灌了它後電腦就這樣了,決定要移除


它,老闆很隨性的讓我繼續使用自己在一旁聊天起來,移除過後仍運作良好,決定


先暫告一段落。詢問老闆價錢他說因為電腦不是在他那邊買,要我一百元,我心想


這樣看看就可抵我打工一小時實在好賺,打開皮包赫然發現沒有鈔票,只好搜尋零


錢,老闆看我在挖零錢笑問我「怎麼?錢不夠阿?」我說正在找應該夠,他說那沒


關係不收錢了,讓我忽然心情大逆轉,想說有五十塊還是要給老闆,他仍是說不用


了,不知道這是做生意的策略,還是他真的很豪爽,還是他良心發現這樣要一百元


我心會抽痛一下。


    幫我裝好電腦後說有問題再找他,我整個很開心的說好,帶著感激說謝謝離去,


覺得這世上事情有時候蠻像戲劇般在生活中上演,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然而電腦到底於我怎麼忽然這麼重要?發現它是我連接外界的重要橋樑,在大學


感覺還不這樣深,因為總是會有朋友可以面對面聊天,現在大部分處於自我運作的


生活中時,與外相連就需要靠電腦,並且接收資訊,然而電話不行嗎?我想網路是


文字圖像及聲光的傳達,電話是直接的聲音相觸,比起聲音,電腦更能記錄一個人


走過的痕跡和留下的光影,甚至也具有電話功能;這樣的溝通是越來越不可缺的連


結,我想是會得到網路斷線焦慮症吧...


 


後記:


發現電腦這般檢查一次要價100元算便宜耶!專業還是有專業的報酬,黯然想起工


讀的酬金,讓我對未來又多加了一項條件。


 


Previous
Next Post »

1 comments:

Write comments
柳橙敏
AUTHOR
1:31 PM delete

哈~我是看到你相簿,
覺得你很可愛,
嚇到你的話抱歉m(_ _)m

Reply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