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人

    中原設計課改到今天上午,因為要順便銜接家長座談會,實在太酷了


,第一次聽到大學還有家長座談會,而且我們移動到室外進行教學,不知


是否有意無意的讓在場家長觀摩。


    早上陽光漸漸撤走陰影,大家不願被太陽直射而東躲西逃,但老師希望


我們不要為了陽光不聽別人作品的講解,於是我蹲到前排聽,一會兒又站起


,那位剛評完圖的研究所學姐忽然靠過來和我說話,我一直對她深感尊敬,


對她手繪能力感到佩服,一個對話開啟了我認識她的機會。




    她國中美術班高中念設計相關的高工,然後因為對人很有興趣,大學時推


甄上政大心理系,實在太酷了!但也是因為高工時眼睛發現有疾病對色彩不


敏感,檢查出需要開刀但成功機率不大,所以轉讀,但讀了一年覺得政大走


工商心理的方向不是她想要讀的犯罪心理,加上手術後幸運成功,就轉到朝


陽科技大學念景觀建築,考研究所時她謙稱"意外"推上交大,但最後選擇中原


因為現在主要都是中原的市場;接著她熱心地分析各個研究所看重的能力給我


聽;我佩服她是個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去做的人,而且很謙虛的都說是意外,


競圖得名意外、上政大意外,上交大也是意外,在我看來實在是位異士。


    她對我心理畢業背景覺得很興奮,互相留聯絡資料,希望能多交流。說來實


在弔詭,她羨慕我我羨慕她,大家都想要跳往不是現在做的地方,倒是讓我重新


思考了一番。


    上帝給你檸檬,是不是就做成檸檬汁最好?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