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ox

    計畫讓自己多運動,卻讓自己感冒,哭笑不得的開始。


    昨天清晨按照計畫早起試著晨跑,六點離開家門時穿著短袖長褲


,有點發抖的氣溫,還是咬牙跑上街,迎面是微強的風,早起的老人


們穿著厚外套在晨走,他們用睜大眼睛看著我穿著短袖,我不想當一


回事以避免讓自己意識到冷,往元智大學跑去。




    天微亮,繞著校園跑遇到的都是穿長袖運動的老人們,雖然偶而會


感到涼風入骨,但憑著跑動的身軀又可再度回憶熱度,約半小時後開


始跑回家,挑戰完漫長的坡度來到校門口,停下來走走,或許這時正


是身體不適的入侵點;風不會因為自己停下來而停止,氣溫不會因為


自己穿短袖而好心升高,而忽然跑一段很久沒跑的距離,雖然半年前


是易如反掌,但畢竟是休息一陣了,細胞需要重新訓練才能上軌道。


感到異常疲累,離開校園後不斷遇到紅綠燈需要停下,身體並沒有常


保持熱動,我想這也是讓我感冒的原因之一。


    很開心計畫開始成功,但到中午開始覺得頭痛,想說中午休息後會


不會好些,沒想到還是一樣頭痛,但還是得去打工,真的是「硬著頭


皮」去上班,而不斷的工作讓我頭越來越痛,甚至想吐,最後受不了


,在晚上六點半我向Boss表示身體不適要先離開,Boss關心的看著


我要我趕快去看醫生並放行,有點不好意思這樣先離開。沒去看醫生


,知道是自己感冒的前兆,只要通過難受的症狀併發夜晚,隔天起床


會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般懷疑昨晚只是一場接近死亡的惡夢。晚餐吃


不下,喝點熱湯後就刷牙洗澡喝薑湯睡去,時間是晚上七點半。


    所有的計畫因為這樣不適而延遲,生病是個價值高昂的奢侈品,我


想著開始的目標和現在的結果,無奈的笑,過度要求的適得其反,一件


事該要慢慢來進到規律,走自己的步調,別被未來的要求先行箝制。


    度過難受的夜晚不斷的醒來又睡去,記得大學時有次痛到不斷用頭


敲牆才感覺比較好,這次還不致如此嚴重。今早快八點才起床,很少


作夢的我也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忽然發現原來自己要睡比較久才會有


機會作夢阿!起床頭不痛了,只是有點虛,夠應付今天的打工吧。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