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商機無限

      在家待著又不能出去,大家悶著只是嘴上不提,中午吃飯時老哥問說有
人看過海角七號嗎?我回答我認識的朋友都在推薦要去看,聽說真的不錯,
還滿想去看的,這時爸媽也接著說好像真的不錯,看報紙電視都一直在報導
,然後老哥說下午要去板橋找他女友看海角七號,如果我要去可以跟, 雖然
可能有當電燈泡的窘境,但畢竟悶壞去哪都好,就決定要跟去,不過老哥說
目前只有一張票,我覺得這樣很不保險,到那邊還要買票,也不知道買不買
得到,就問爸媽要不要去,要去,我們3人一起去中壢看。
           
    吃完飯開始上網查時刻和地點;由於打電話給大江的星橋影城沒人接,應
該是暫停營業,就決定去威尼斯影城,由於擔心現場買不到,就使用網路訂
票,有點小麻煩需要先註冊成會員,然後要有信用卡,就和老爸要卡號來訂
票了。發現網路訂票有個好處,位置都不錯在中間到後排,這樣看影片不需
要抬頭脖子酸了,很幸運剩下中間一排有位置,就訂了三個座位,發現早場
平日和假日的票價差到可吃一餐,覺得以後可看二輪或早場比較省錢又人少
。剛訂完老哥跑來找我說台鐵六點之後就停開,決定要和我們一起去,於是
我們全家就在颱風天一起去看電影了!此時,新聞正在旁邊播放請民眾沒事
不要出門。
     我們看下午15:20分的場次,老媽要我們穿防雨衣別帶雨傘,剛開始不明
白,後來才知道這種天氣帶雨傘是沒意義的;在等紅燈時,清楚看著車窗外三
個行人用雨傘在和風雨拔河,很不幸的風雨總是勝利,不禁笑他們的狼狽,也
看見面對大自然時人的微不足道。到了影城意外沒預期中排隊人潮(網路訂票
怎麼幾乎沒剩?)等領完訂票,才看見一群人湧入排隊,真是好險阿!等著進
影聽前,看著來看影片的民眾,發現難得見到中年甚至老年也來看片,也有不
少是全家一起來,幾乎都是在海角七號這區等待。開場進入,位置真的很棒,
然後就是看預告片的時間,此時只要有鬼片或驚悚片的預告,我總是會移開眼
神不想看,結果今天一時大意,在播放《鬼4虐》時我天真以為自己可以試試
,結果還是看到不堪負荷的鏡頭,才趕緊閉眼,我還是無法突破= =。正片開
始在一句很有力的髒話「我操你
媽的台北!」交待了離開台北時的心情,接著
情發展,陸續在國境之南遇到個性鮮明的人物角色和女主角,展現道地鄉土
民情和各自屬於的愛情程式,一段過時的異國愛情並著阿嘉和友子的感情雙路
線進行,在眾角色搞笑的下一秒又讓人掉進愛情的感傷裡,整部片裝載了很多
事件,讓人覺得目不暇給,各個都是可以再拍出一片的支線,一不注意會失掉
重要的細節,或許全片節奏偏快就是想要包含多元的角度。觀眾的笑聲不斷,
搞笑幽默程度讓我當下拍起手大笑了!特別是茂伯,真是國寶寶到極點!
    不過個人覺得男女主角的感情來得不明不白,特別是發生在酒後,有種外因
子引發非出自本意的聯想,或許愛情就是會來得不明不白吧....(覺得缺少那種
感情的發酵期,不是很習慣)。片中呈現各種愛情;大大和小跟班、阿嘉和友子
、水蛙狂戀有夫有孩的老闆娘、勞馬和思念的魯凱公主、美玲櫃臺小姐看著積極
的馬拉桑、民意代表和阿嘉的母親、日據時期的友子和教師等,讓人看見愛情在
不同的時間軸發生演化。對信裡有一句話很有感覺:
「思念這庸俗的字眼,將如
陽光下的黑影,我逃他追,我追他逃,一輩子。」 每封情書句句都很詩意,我相
信,愛情會使每個人都成為詩人。
       出影城,時間剛好我們就上館子吃晚餐,發現看電影的人很多,看完也多直
接去餐館;其實颱風天商機比平日更多呢!


    


Previous
Next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