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雖然打電話問中原系辦,說不給旁聽因為要分組且學生很多,但我今天還

是去了,在茫茫建築系館裡搜尋要跟哪一組,最後遇到一個看起來像老師的人

物,就跟著他,再順便問問等待的同學確定是建築設計課,然後在行徑間和老

師報備要旁聽,意外地老師很歡迎,就這樣開始我的旁聽課程。和同學都不熟

,且今天竟然已是第二堂課大家都有帶作業,我站著乾瞪眼索性就幫忙同學一

起黏圖,也藉此拉近距離以後比較好辦事。之後又來一位老師,也是很歡迎我,

整個覺得好溫馨要掉淚了,不過和班上不熟是目前覺得不自然的地方。

從頭到尾就是四個一組學生講解創作概念,接著老師和台下同學評論,很開放也

藉由討論引發火花,喜歡這樣上課的方式。而且這樣一班15人就有兩位老師負責

,質量很夠,比起交大老師一位真是很幸福。而且很莫名的老師總愛在大家一片

安靜時點我來問,說什麼因為對我最沒關係隨便講都可以,害我覺得一直被問好窘

,且還很興奮的要我以心理系角度來說說(歐對!已經先自介過了),讓我忽然覺

得回家倒要開始念心理了= =。

下課時已經晚上六點了,老師主動來問我也想準備作業嗎?我說對,他竟然很好心

的說不過這下班級人數太多了,高老師那般有缺人,我正想說那我是不是要去高老

師那班呢?可是又很不願好不容易有認識同學了,還要再人生地不熟一次?但老師

馬上又說那把學生過繼一位給高老師好了,為了我這樣調學生深感抱歉,卻也是滿

懷感激阿T︿T

     晚上回家吃完飯休息一下又出發去練拳,今天實在夠吃重!練到我兩腿發抖酸死

了!上次因為排隊等候就算了,如今短短半小時就讓我站不直。不過發現很多「好事

者」總愛來教我,出發好意是沒錯,但讓真正老師不好意思過來教我卻是糟糕;「余

有榮焉」太過頭反而會造成困擾的阿!謝謝看重但希望人能練習守住那份私心的驕傲。

老師說明了無為的道理,我對照昨天朋友修密宗者之語,老師的話讓我比較釋懷了。

     似有若無  不要做100分   要做21分 (雖然他也不知道為啥師爺要定這個數字)

     很容易會漏掉最重要的部分  所以不要太執著想要跑很前面

今天很充實  很充實  但也是有些勇敢需要自己突破

 


Previous
Next Post »